第624期

处理“高空小事”,是解决群众大事

2022年10月25日 16:07:18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据水母网报道,黄山南社区的居民向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反映,自家楼前有几棵死树,怕刮风下雨时刮倒伤人。接到居民的求助,芝罘区园林中心立刻行动,前往现场实地察看,为居民解决了“烦心事”。

老姜认为,8棵死树枯树被清理干净,首先是让原本狭窄的路面也变得宽阔;其次是居民也不用再担心“高空危机”了。看似一件小事,实际是解决了居民的“大事”。将居民的“烦心事”解决好、处理好,就能为群众营造一个舒心、干净、整洁的家园。

群众无小事。处理“高空小事”,是解决群众大事。

同时大小新闻客户端“烟台民意通”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东花园社区架设空中线缆下垂,影响美观和采光——窗外一捆线缆 “堵”在老人心头》。

新闻见报后,东花园社区居委会高度重视,立即与相关施工单位加强沟通,制定出可行的施工方案,争取尽快解决王大叔的烦心事。施工人员很快来到王大叔住处,修好了外墙松脱的挂钩,将下垂的线缆重新进行上拉固定,经过半小时施工,遮住老人窗户长达一年的线缆终于移开了。

让我们感动的是:老人事后的感谢信非常真诚,那是老人对媒体的信任。

窗外一捆线缆,堵视野更堵老人心。事情最终得到了处理,这样的“高空小事”,反映的正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真诚。

老姜认为,为群众办实事,需要的是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能浮于表面,扎不下根。只有将群众的大事小情作为头等事,主动从根源上解决,才能切实将百姓的烦心事忧心事“融化”于心坎之上。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