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5期

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2022年10月28日 17:12:56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安全,重于泰山。

据水母网报道,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生活氛围,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近期芝罘区多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刻绷紧安全弦,安全排查不停歇,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行动。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稳定,一点也不能马虎,一刻也不能松懈。

老姜认为,重视安全生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抓好安全生产,时时刻刻都不能疏忽。对安全生产事故,要始终怀有忧患意识和戒惧之心,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做到警示高悬、警钟长鸣。

于安思危,于治忧乱。比如,电动车用电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电动车停放或者充电不规范会带来许多潜在的隐患,电动车若起火,仅3分钟就能取人性命。而一些市民并不当回事,有的甚至引起了火灾。因而,进一步规范辖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时常检查充电线路和插座,防止因线路老化、磨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情况引发火灾,很有必要。

安全生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事前的防患于未然,比事中的处理和事后的警戒更关键。这几天,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供热也被提上日程。为确保全市供热安全,自本月起,我市将对全市42家供暖企业、128台供暖锅炉开展供暖运行前监督检查。这样的做法,就是对生命安全负责。

安不忘危,警钟长鸣。请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