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1期

网格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11月07日 22:11:44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网格治理,如今在烟台已成佳话。

据水母网报道,日前烟台芝罘区文化苑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反映,文化五巷3号楼的地下水位置突发严重渗水问题,水位已经漫过脚面,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接到居民反映后,网格员第一时间指导居民做出断水处理,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随即赶赴现场组织居民有序上报管网故障涉及单位,随后公司先后抵达现场,排查事故原因。

当前,网格治理,已成为这座魅力城市综治工作的一个缩影。而众多网格员,则成了平安烟台的重要参与者。迅速行动的网格员,彰显出了网格治理的魅力。

老姜认为,网格连着万家,牵着民心,是居民群众反映问题的第一站。网格治理,能让群众明确知道在遇到困难、碰到麻烦、需要帮助时应该找谁帮忙。再如,莱山区四季花城社区网格员张静,就为自己所属区域的独居老人制作发放了“爱心联系卡”。这样的做法,既接地气又十分有效。一张小小的卡片,饱含着满满的爱心。

小网格,释放大能量。如今,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网”,犹如毛细血管般遍布整个港城,架起了为民服务沟通桥梁,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无处不在的网格治理,让“为群众办实事”变成了便捷的行动。众多网格员们,将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与基层网格治理相结合,以群众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在网格中解决他们的困难事、烦心事,幸福感实实在在、真真切切。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把实事办到他们心坎上。网格治理,不仅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也成了时下港城社区生活的一大特色,真好。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