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2期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省时省心省力

2022年11月15日 17:09:28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为群众办实事,事无巨细。

据水母网报道,莱山区实行“一站式”服务,转变工作模式,深化“双全双百”工程,以企业和群众眼中“一件事”为导向,梳理形成“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场景,统一“一件事”线上办理入口,纳入线下“一窗受理”,逐步推动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好。

一站式服务,让群众省时省心省力。比如,按照“网上办理优先、线上线下并行”原则,优化线上办事服务,规范政务服务场所建设,推动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实际上背后是提高了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同样,一件事“智能办”等都是如此,提高的是政务服务标准水准,换来的是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赚”来的是他们满意的笑脸。

同是今日大小新闻客户端报道,芝罘区打造“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新建2家社区养老服务站投入使用,居家养老和服务新模式,让周边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康、养、护、医、食、住”等综合养老服务。

老姜认为,“老有所养”是所有人朴实和殷切的期望。近年来,烟台多个区市启动新型养老服务模式,探索建立街道、社区多层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以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和个性化的养老需求,这样的做法值得点赞。尤其“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实际上也是办实事的有力呈现,让群众省时省心省力,就会得到更多点赞。

无论芝罘区“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还是莱山区的各种“办”,实际上折射的都是对“服务无止境”的有力举措,都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践行。

我们热烈呼吁各种“办”——比如,一网办,群众办事“加速度”;一次办,企业群众“少跑腿”;就近办,服务群众“零距离”;帮代办,政务服务“有温度”。 各种“办”,实际都算是“一站式”服务的分支,更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打通政务服务亲民、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有的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成。

一言蔽之,“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心、省力。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