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7期

把群众“小事”当成“大事”办

2022年11月24日 16:20:3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据水母网报道,近日,市自来水公司接到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线,辖区内大海阳东街19号楼出现房屋渗水情况,自来水公司维修师傅第一时间赶到漏水现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检测,成功找出漏水点位,并通知房主立即进行维修,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住户们的连声称赞。

老姜认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小事就是在办“大事”。群众心中的“急难愁盼”不是小事,是关乎居民日常生活、居住是否幸福的重要方面。抓好民生小事,就是提升幸福感的“大事”。

脚踏实地促民生,持之以恒解民忧。民生问题并不是“鸡毛蒜皮”,而是关乎着群众幸福感与归属感的大问题。再如,芝罘区上车门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社区文体广场地砖损坏、地面破损、道路坑洼、积水严重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多方对破损地砖进行了更换,同时清理淤泥和落叶、排空积水、重新修砌排水道,社区文体广场焕然一新。

这样的小事,和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解决这样的小事,不仅是办实事的表现,更是把群众放在心上的生动实践。办实事,需要真正和群众一条心,只有站在群众需求角度去办事,才能真正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前几天,大小新闻客户端开通了“大小问暖”专栏,就是通过平台帮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小事”。其实,供暖非小事,暖的是民心。 对百姓来说,事关衣食住行的每个民生问题细节,都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都会引起极大关注。寒冷冬日,供暖是最大的民生。每一条关乎百姓冷暖的新闻,背后凝聚的都是整体的关怀。因此说,供暖小事其实正是民生大事。

民生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需要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做民之所做。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改善民生,并非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我们也期待着,各级各部门能继续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办,实实在在服务,真真切切关怀。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