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8期

“让人才在家门口就业”承载浓浓民生情

2022年11月25日 19:20: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

据水母网今日报道,11月15日这天对黄渤海新区福莱山街道的付文亮来说是个好日子。原来,他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一直在寻找就业机会。恰好赶上街道组织为期三天的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培训班,他就报名参加了。没想到成功入职一公司,成为一员。

街道“合伙人”正在召开“圆桌”会议。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赵桐 摄

“让人才在家门口就业”,承载浓浓民生情,折射的是街道对居民就业的关怀。

从国家层面看,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一直是努力方向。

从街道社区看,既留住了人才,拓宽了企业、群众增收渠道,又带动了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

而对居民而言,在家门口寻到就业机会,既能增加收入,又能兼顾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通过党建引领打造“拉勾计划”平台,帮助求职者变“线下被动找工作”为“线上主动选岗位”。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福莱山街道党委还将“大篷车”开进了企业,启动“直播带岗”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沉浸式“探企”。

乐业才能安居。

福莱山街道的做法,是我市各街道努力帮群众“乐业”的一个缩影。当前,我市许多街道既做足线下功夫,又拓宽线上渠道,积极让更多辖区内群众能就业、有收入,从而不仅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更让辖区和居民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一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需要解决基层群众“就业”问题。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让人才在家门口就业”,不仅彰显街道包容性和爱才心,更能大大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