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1期

民生“小事”传递寒冬“大温暖”

2022年11月28日 15:15: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民生无小事,小事皆民生。

据《烟台日报》头版报道,11月23日下午,莱州市沙河镇交通街村村民毛冠世摸着暖意融融的散热器,脸上露着幸福的笑容,像毛冠世家一样接入集体供暖的共有290户,他们已于今年11月10日正式开启了“暖冬”生活,从此彻底告别火炉和土炕取暖模式。

接上集中供热管道,告别炭火炉,热乎过“暖冬”,这样的“小事”实际正是关乎百姓冷暖的“大事”。“我们村可以跟城里一样,享受到集体供暖,真好!”,高兴的话语,既是群众发自肺腑的感慨,又是对如此“小事”的最大褒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老姜认为,冬日里,让村民和城市人一样供上暖,不仅是供暖方式的改变,更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善治之举。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需要的正是从群众需求出发,需要的正是实打实的行动。

同样是今日大小新闻客户端报道,芝罘区白石街道白春社区11—15号楼前的台阶踏步年久失修存在磨损状况,且侧边无防护栏杆,遇到雨雪等天气,地面湿滑极易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亟需修缮。为尽快解决这桩困扰居民出行的烦心事,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召开居民议事会,敲定安装栏杆扶手的方案、位置、高度,加快推进修缮台阶踏步和安装栏杆扶手的进度。

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需要多办接地气的“小事”。在居民必经之路,修复台阶安装扶手,“小事”并不小。对群众而言,任何民生“小事”,都是关乎他们衣食住行的“大事”。只有倾听人民群众的声音,才能真正了解民之所盼、民之所忧,办好人民群众的“心头事”。

民生“小事”,传递寒冬“大温暖”。只要用心倾听民声,用情化解民忧,就一定会得到群众的拥护和褒奖!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