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5期

四证齐发,烟台速度画新年新姿

2022年01月17日 13:42:08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开局。

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火热!

凝心聚力抓项目,烟台2022年奔跑!

集中开工项目62个、总投资487亿元!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上午8时许,东至东海路、南至东兴大街、西至大窑路、北至滨海东路,总地域面积3.2平方公里,可建设开发土地约1600亩,启动建设798亩的烟台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甫一开工,就受到广泛关注,大放异彩。

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如同冬日里的 “一炉火”,带着热烈铺面而来,不仅意味着烟台产业化的道路越走越宽,更昭示着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张开双臂,站在暖风口起舞,不断加速产业化、实现新跨越,未来无疑将对烟台产业布局产生深远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工现场,烟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荣锋领取了项目的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意味着该项目实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正式拉开项目建设大幕。

“四证齐发”,“烟台速度”画新年新姿!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服务,烟台一直在扎实前迈的路上。

好歌要唱好,好服务要做好。

口号和行动,一样响亮,同样精彩。

做,比说更有力量、更需要下足功夫。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办好”,烟台始终在企业、为市民优质办事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改善、不断优化,将服务变成了自觉行为和自律行动。

如疫情期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涉企事项实现100%容缺受理,有效减少企业跑腿次数,加快企业开复工进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累计容缺办理施工许可54个,有力保障了重点工程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数字说话,最有说服力。一个“100%”,一个“54”,从侧面反映了“容缺办理”的魅力,二者从现实出发,一头栓系着民生,一头挂牵着办事者的喜悦。

如,蓬莱区总投资5.31亿元、总建筑面积137471平方米的开元山海小镇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备案2021年4月12日、用地证4月26日、不动产证4月27日 、工程证4月29日、施工许可证4月30日,前期手续办理全程用时16天,扣除公示时间11天,审批时间仅仅5天,比《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行动方》》规定的30天审批时限缩短了25天!

难怪公司负责人惊叹地说:“根本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在烟台市甚至山东省都是最快的,审批局开创了蓬莱速度,我们对蓬莱的营商环境充满了信心!”

仅用5天!30天审批时限缩短了25天!

这样的创新审批服务,开创加速度!

“烟台速度”,再一次引人注目!

在芝罘区,推出“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公开办”——你在单位等着,我上门给你办事。如此“四办”,彰显的是雷厉风行的烟台审批速度,是用实际行动着力打造烟台最优营商环境,以及夯实烟台政府服务水平的精彩实践。

接地气的“四办” ,除了亲民更是方便。

让百姓少跑腿,百姓自然击掌欢迎!

为企业多跑路,企业自然热烈拥护!

提升审批速度,永远在路上。

再如,烟台开发区发放我省自贸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不到一个小时把公司从营业执照到经营许可证所需要的所有手续都办齐了,还拿到了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既方便又快捷。山东自贸区发出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自贸区速度,名不虚传,“快准狠”!该事不大,却是个非常好的起点,它意味着“让企业和百姓少跑腿”,意味着流程改造真正接了地气。

从“四办”到“四证齐发”,彰显的是“烟台力度”“烟台速度”,其背后浓缩的则是用精诚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政务服务体验,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承诺。

这无疑对办事人群及整个烟台优化营商环境,善莫大焉。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