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1期

新时代,新优势,新先锋

2022年02月25日 15:20:39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两会进行时。

激荡着把握新常态的时代旋律,澎湃着推进新发展的奋进鼓点,烟台“两会”当前进行得如火如荼。

此次大会是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两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锚定构建“1+233”工作体系,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进新时代、塑造新优势、率先走在前,向着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崭新局面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意义重大。

过去的五年,对烟台而言,是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五年。

——这五年是抢抓机遇积厚成势的历程;

——这五年是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历程;

——这五年是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的历程;

——这五年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历程;

——这五年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历程。

尤其对于2021年而言,烟台市创新提速、产业提级、文旅提升、民生提质……

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伟大建党精神鼓舞下,齐心协力克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多重挑战,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奋进新时代、塑造新优势,烟台准备好了。

奋进的烟台,百舸争流奋楫先,千帆竞渡再出发。

未来五年,烟台将瞄准“率先走在前”的奋斗目标,持续增强城市“生长力”,勇当时代先锋,让广大市民听到城市生长的声音,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力量。

——持续增强综合实力,勇当高质量发展之先锋;

——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勇当创新型城市之先锋;

——持续增强产业活力,勇当先进制造之先锋;

——持续增强蓝色动力,勇当海洋强国之先锋;

——持续增强生态张力,勇当绿色低碳发展之先锋;

——持续增强城市魅力,勇当新型城镇化之先锋;

——持续增强社会合力,勇当共同富裕之先锋。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最根本的是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不断开辟新境界,当好时代先锋。

奋进新时代、塑造新优势,勇当新先锋。

先锋之中,串联和凝聚的是整座城市的激情涌动。

勇当时代先锋,靠的是抓落实、转作风、求实效,要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要“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全身心投入到烟台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中。

新时代,新优势,新先锋。

新时代的美好画卷已在砥砺奋进中次第展开,我们将以新的作为书写新的华彩乐章,我们将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烟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启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新征程!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