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8期

让权威信息跑在前,激发战胜疫情信心

2022年03月16日 17:05: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疫情的硝烟又起,一批批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干部、志愿者、公安民警……又一次冲了上去,他们的坚守让我们再次看到共克时艰的“烟台力量”!

面对不确定性,市民有焦虑、恐惧实属正常,让权威信息跑在前,则会给战胜恐惧以信心和力量。

3月1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烟台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烟台本轮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截至3月15日中午12时,我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全市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750人、次密接者2613人,全部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从3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分阶段、分区域逐步开展核酸检测。全力抓好学校、医院、监所、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机构、港口、机场、商场超市等10大类36小类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

权威“官方消息”来得及时、准确,驱散了种种揣测和疑虑,主流声音让市民心中有了底,这是战胜疫情的最强心理支撑!

除了官方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作为普通市民更应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多多在朋友圈、家庭群、朋友群、业主群转发分享官方权威信息,放大权威声量,不给谣言留一丁点生存空间。

近日,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烟台公安部门也发出了《关于依法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正告那些唯恐天下不乱之人,造谣必被“打”,生事必定“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公安机关对广大市民做出提醒,控制自己的网络行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鼠标一点、手指一动,虽逞了一时口舌之快,却扰乱了疫情防控的正常秩序,一不小心就触犯了法律。

疫情当前,希望每一个市民都能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任务,即便不能到一线出力,也万万不能给抗疫添乱。人人争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让准确信息、正能量故事跑在前,激发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