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4期

两手抓两手硬是当前发展主旋律

2022年03月29日 08:02:49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大疫当前,无处不在的“烟台力量”,昭示着这是一座团结的城市,一座爱心城市。

当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已成 “主旋律”。

据大小新闻客户端报道,烟台各级工会组织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手抓”,组织发动广大职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生产保安全,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中展现主力军风采。

烟台交运集团职工承担全市防疫应急交通保障任务。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 通讯员 宋雨静 摄

在烟台,全市各级各部门防疫一刻不停歇,发展一丝不松懈。

大家在防疫战线上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工作岗位中创新工作方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可贵!可敬!

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一条条助力政策,让这股干劲更有力。

日前,我市积极推出“暖心30条”,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对冲疫情不利影响,“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政策措施,条条“暖心”。

这无疑是我市在疫情防控境遇下,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推出的又一重磅举措。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既需要将疫情影响控制在最低点,又需要推动各类企业迅速“振作”起来。

毫无疑问,防控之下的发展,同样是一场大考,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

政策暖心贴心,企业就舒心,生产发展就会顺心。

疫情就是“战情”,发展同样重要。

市人社局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下沉防疫一线。

当前,需要“两手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

同时,也需要“两手硬”:各级各部门既要做到主体责任到位、人员核查到位、日常管控到位、防疫知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更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扛起责任、统筹兼顾,创造条件、打通瓶颈,全面加快各类企业生产发展步伐。

防疫和发展是两场大战,亦是双层大考。

只有两手抓,两手硬,才能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这,是当下最精准的“指导方针”。

防疫与发展“两不误”,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行才能“上高速”。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