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7期

承诺是金,办事要真

2022年05月13日 10:05:47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事要解决”,“烟台民意通”记者在行动。

烟台民意通,民意通烟台。最近一段时间,通过热线不少事件得到有效解决,在“追踪报道”中反馈呈现。如,《盲道变“忙”道,盲人咋出行》报道刊发后,福山区高度重视,立刻整治,效率非常高。

如此速度,值得点赞!为群众办实事,就需要切实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不能浮于表面、扎不下根,要真办事,办真事。

昨日,宝雅新能源汽车销售(烟台)有限公司给予明确处理意见,有速度也有态度。“三天内给出答复,两周内彻底解决”,是事件被曝光后的答复,更是一种承诺。

“事要解决”,办事要真,承诺是金。

承诺是金,有两层含义:一、被曝光单位能反省问题,立马行动,按约定“亡羊补牢”,按要求整改到位;二、“烟台民意通”记者坚守“事要解决”承诺,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都会高度重视,报端白纸黑字承载的正是读者信任和媒体责任。

就该事件而言,“销售7辆有4辆出故障,却与生产商沟通无果”,折射的正是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代表意义。

“烟台民意通”架起市民和被曝光单位的桥梁,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办。否则,口头答应得再好,若不行动,也如同拳打棉花,收效甚微。为群众办实事,争分夺秒、效率至上,才是硬道理。“烟台民意通”曾报道《窗外一捆线缆,“堵”在老人心头》,施工人员用“半小时”处理好了困扰老人“多次反映”“一年”的难题。几个关键词背后,呈现了一位老人解决一件小事的无奈和心酸。小事不小,能折射出大问题;线缆不大,却反衬出效率低下,缺少了真诚。

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期望,被曝光单位遵守并践行承诺,最终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只要真办事,就会终获赞。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