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9期

全力护航高考,凝聚全社会关爱

2022年06月07日 15:36:36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高考进行时,年年有今朝。

十年磨一剑,今日试刀锋。

今日上午,大小新闻客户端、烟台观察抖音号都推出了高考直播,让读者沉浸式感受“高考”,为烟台29334名莘莘学子加油鼓劲!主旋律背后,凝聚的是整座城市的关爱。

每一名考生背后,都寄托着家庭和社会的期望。

全力护航高考,凝聚着来自全社会的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为创造良好的高考交通环境,避免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确保考生准时安全到达考点,2022年高考期间烟台机关事业单位错峰上下班。因为大家越来越认同这样一个理念——高考,是整个社会的事,而绝非考生个人和家庭的事。

在烟台,交警在行动、医护人员在行动、成千上万名志愿者在行动,还有许多私家车不鸣笛、许多市民为考生“熄音”……

对待高考的态度,折射着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的文明素养,更彰显着公共事件之下的城市治理水准、协作团结和款款爱心。

堪称“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是大工程,事关国家人才选拔,事关考生未来,需社会各界给予更多“让行”和“助力”。

最后,老姜借《评瞰天下专栏一角,衷心祝考生们金榜题名!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