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0期

谁的节日谁的节

2022年06月18日 15:58:3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又是一年“父亲节”,这个确实由美国舶来的节日,定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却因歌颂浓浓的情感而被推而广之。当前在中国,“父亲节”越来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和国内屡次出现的“拼爹”事件相比,“父亲节”要表达的自然不是拼爹,而是感谢爹——许多人可能拼爹落于下风,但感谢爹人人却可以做。

因此,这时候“父亲节是外国人的节日”并不重要,而重要的是谁在过节,谁在感谢爹。

从这方面说,老姜力挺“父亲节”在中国的日渐兴起,至少它的出现让父子表达情感有了载体,让含蓄的中国人以往羞赧说——“爸爸,我爱你”的情形,有了些许改变。

情感,必然在如此的节日中加深;温馨,必然在过节中弥漫。

尽管,“父亲节”只有短短的一天,但依然意义现实而又深远,这一切,都因为一个称呼——父亲!

有网友就说得好:“父亲,是男人最温柔的名字。他是第一个抱你的男人,他是第一个听见你哭看见你笑的男人,他是第一个叫你宝贝的男人,他是第一个你相信他说的承诺都会做到的男人,因为他的名字叫做——父亲。”

如是看,“父亲节”是谁的节日已不重要,关键是谁的节谁在过节。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