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8期

“群众跑腿”变“干部跑腿”,赞!

2022年07月25日 18:45: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今日水母网报道,今年以来,牟平区观水镇采用“一线工作法”,让力量向“一线”下沉,减少群众来回跑路;让工作在“一线”推动,缩短问题解决时效;让矛盾在“一线”解决,持续拉进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践行“一线工作法”,让为民服务见“真章”,将“群众跑腿”变成“干部跑腿”。牟平区观水镇的这个做法值得点赞!

为群众办实事,需要“与群众交朋友”。只有到与群众打交道最多、和群众贴得最近的地方,听取不同层面的声音,更好地面对面了解民生、倾听民意,深入细致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才能真正做到问计于民。

将“群众跑腿”变成“干部跑腿”,用真心真情帮助群众,让党员干部越来越“接地气”,正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需要。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好才是好;是不是真正办事,群众最有发言权。不少基层干部,直接把实事办到群众家门口,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需要“干部跑腿”的精神。改变“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不作为的不良风气,把群众利益时刻挂在心头,将事关群众的一件件事“精准办”“马上办”“经常办”,甚至“干部跑腿办”,办实办好,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 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这句话背后,承载的是真办事、办实事。

将“群众跑腿”变成“干部跑腿”,值得推崇!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