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0期

错时共享停车是个好主意

2022年07月27日 09:03:44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为群众办实事,需要真行动。

据水母网报道,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芝罘区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资源、探索“错时共享”模式新思路。对第一批符合共享条件的15处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共700个停车位,正式对外错时共享开放,带头向群众开放停车资源。

当前,停车难成为困扰市民的事。芝罘区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向社会公众提供错时共享停车,值得点赞!

错时共享停车,是个好主意。700个车位,会得到7000、70000甚至更多群众的好评。

在烟台,此类做法每次推出,都得到一片叫好声。

如,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带头将车辆停到步行距离5分钟外的新停车场。政务服务中心楼前358个停车位,最大限度让给办事群众,担负社会责任。空闲时段对外免费开放,这无疑也是一个好办法。

如,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就对地下停车场负一层470余个停车位实行错时共享停车。实行错时共享政策,能进一步规范中心停车秩序,最大限度盘活停车资源,更好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再如,2021年5月,高新区首个限时停车措施在金海名园落地,有效解决了该小区随意停车,秩序混乱的情况。

扩大共享停车资源,看似事小,却是为群众办事做实做细的典范,不仅能让群众切实体会停车便利,更是扎扎实实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群众事,小事不小,考验城市管理的智慧和文明程度。

我们期待着,烟台其他区市都能效仿芝罘区错时共享停车的做法;我们也期待着,更多解决停车难题的创新举措在港城落地。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