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期

生机勃勃的“文明密码”

2021年04月25日 14:46: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134期。

新闻连连看,文明频频现。

第一则,据报道,莱阳市团旺镇爱心市民赵桂荣因病去世,其角膜成功捐献,用一份爱心延续生命之光,将爱和光明留驻人间。

第二则,《八旬台胞骨折住院,好医生跑前跑后,“老家”人温暖老人心》,同样“耀眼”。

两则新闻,内核高度统一。

文明烟台,爱心闪现。

文明照耀烟台,让文明的金字招牌永驻烟台!

中国最安全城市、中国最宜居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美丽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获奖城市、联合国人居获奖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等荣耀的公布,像钻石一样镶嵌着这座城市,厚爱着回馈着反哺着这里的人们。

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文明烟台迈入新时代。

这一座城市的荣耀,更是每个市民的骄傲。

文明路上,所有烟台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超越,让文明长驻;文明路上,大家携手前行,人人参与,人人创建,人人分享,让文明闪亮。

众所周知,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的最高荣誉,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背后,镌刻着一座城市的精气神,诉说着一座城市的夙愿和共识。

一个幸福微笑,一次温暖搀扶,一句礼貌问候,文明在举手投足间化成正能量。

文明,已成为烟台这座魅力城市保持生机勃勃的“文明密码”。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