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期

烟台制造,硬核力量

2021年05月05日 09:15: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147期

一方面防控,一方面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蒙上了阴影。

与疫情较量、与时间赛跑,这场大考中,烟台制造业“只争朝夕”复工复产,展示了强大的行动力。

烟台制造,一直独立桥头。

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工业底蕴深厚、规模总量大。

烟台因工业而兴、因工业而强,制造业占据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是强市富民的支柱和基础,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

从烟台制造悠久的历史到坚实的工业基础,从精湛的技术到制造业强市建设,“硬核”烟台一直是黄海边上的一颗明珠。

从百年张裕到三环锁到北极星钟表,从南山铝业到东岳汽车,从杰瑞股份到513所到万华、中集来福士的大国神器,既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硬核实力,又折射着这座城市无与伦比的“制造魅力”。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烟台和全国其他城市一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烟台制造,硬核力量。

烟台企业为疫情防控及时复工复产,为防疫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从原料生产企业到加工防护服企业,马不停蹄;舒朗、琴雅、南山集团南山自重堂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紧急转产;机械设备生产企业在疫情期间既捐赠又生产,杀毒车、空气净化设备、玲珑轮胎援助火神山医院建设等;疫情防控方面,烟台企业努力生产高精尖设备,消毒机器人、无人机消毒等……更多的烟台企业在疫情期间,紧急启动生产、扩大产能、满足供应、支持防疫。

这些“烟台力量”,无不彰显责任和担当,也让烟台制造魅力闪现。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部门积极帮扶,紧急审批,条条措施奔暖企而去。

在企业与政府积极有效的“抗疫配合”下,“烟台制造”独当一面,为生活在整座城市的人们冲锋在前、创造在先,为城市的发展贡献着硬核力量。

当前,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抗疫任务依然不可掉以轻心;一边防控,一边发展,依然是时下主旋律。

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我们期待,早日摘下口罩。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