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7期

补网格短板,夯平安烟台

2021年05月15日 08:21: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167期

民生无小事,牵一发而易动全身。

据YMG报道,专家助力烟台社区“网格化治理”再提升。省派烟台山东工商学院工作组认真对标“四进”工作职责,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斗员。

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网格化治理”,这点非常值得点赞!

网格化治理,是整个城市治理的重要组成,在疫情期间更能发挥有效作用。比如《关于万科社区网格化治理的建议》方案,就包含明确领导部门、合理划分网格、明确楼长职责、保障楼长待遇、信息化建设等内容。特别是提出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社区、民警“五位一体”的联动机制,能够协调联动,共同做好收研判形势、解决诉求等,加上开发小程序,更能够便捷工作,及时处理。

网格化治理,更是“平安烟台”最有力的呈现。

我市开发区就借助网格这一新型组织与管理系统,将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城市管理、工商、安监等各类人员,社保、计生等各种力量,街面、小区、企业、村居等各类监控信息进行有机整合,实现了动态化、信息化管控,全区刑事发案数量连年下降。

在烟台,社区网格化管理,是综治工作的一个缩影。网格员,成了“平安烟台”的重要参与者。

仍记得2017年9月19日,对烟台来说,意义非凡———就在这一天,世界目光聚焦烟台,“长安杯”第四次花落烟台。

要知道,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奖项“长安杯”,反映一个城市的社会管理水平、和谐社会建设成果等。获得参评资格的城市,必须连续三届(每4年为一届)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单位)”。

对烟台这座城市来说,自1992年以来,连续七次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称号,成为全国唯一的“七连冠”城市。这是一座城市的骄傲。这是一份精彩的答卷。这是和谐稳定的新烟台,在跨越发展的征程上摘取的新桂冠。

事实证明,百姓漾起的笑脸,是“平安烟台”的最好褒奖。而再提升“网格化治理”,是一场“继续革命”,有必要继续做好,有必要继续夯实“平安烟台”。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