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8期

作风建设系列谈①:思想认识,要真到位

2021年05月21日 08:13: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178期

时下,作风大改进之风,在烟台劲吹。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居首位,高屋建瓴。

作风大改进,思想是行动先导。

执行力大提升,思想认识要先到位。

思想真触动,认识真深化,才能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不能走过场,不会结束,只会更严。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好作风,应是“随身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刨根问底“照镜子”,灵魂深处“正衣冠”。

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就是将党章党规党纪的每项规定和每项要求,从思想上记牢,从认识上悟透。、

对作风问题严重性、顽固性,保持清醒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常怀敬畏之心。“管得紧”就发牢骚,要不得;“看得严”就说怪话,也要不得。

要“真”到位,而非“假寐”。

有的党员干部把“任务分解了”当“工作完成了”,把“开会研究了”当“问题解决了”,应付了事;有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枕着小聪明睡大觉,敷衍塞责;有的对督导检查一说了之,整改材料一编了之,实际却一动不动,抓铁无痕;有的夸夸其谈、光说不练,口号喊得震天响、只闻楼梯声不见人下来,说话巨人,行动矮子;有的对整改不以为然,甚至抵触,漫不经心,自欺欺人;有的对停产整顿企业暗地施工并不知情,管理“脱靶”……

如此种种,南辕北辙,都要不得。

壮士断腕,灵魂常洗礼。

正视问题,整改提升,思想认识要真到位,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深不实,皆是绊脚石。

奔问题去,找差距补短板,对症下药,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

要见事、见理、见智、见精神,对标先进,提升境界,全面对照,赶超比拼,奋起跨越。

事业成败,干部责重。

只有思想认识真到位,行动真到位,才能引领烟台在全国列车中继续骄傲奔驰。

不偷懒,不惧难,直面问题从头越,就能在加强作风建设中大提升,在重振县域辉煌中立新功。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