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8期

《你微笑时很美》: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美好品质

2021年06月25日 08:00: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228期


《你微笑时很美》: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美好品质

很多时候,输赢并不是最终的评判标准。《你微笑时很美》这部青春励志剧,展现了体育精神中坚守信念、拼搏奋进、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美好品质,通过青春、友情、爱情、梦想等不同维度,更深一层揭示热爱生活的青年,他们有勇气迎难而上,去挑战“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而达成对自我认知的迭代,最后实现自我价值。

每个人都有未能实现的梦想,造成这种现象的因素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是自己要不要跟周遭妥协。尽管没有绽放的土壤和环境,也要有勇气和魄力迎难而上,给自己开拓一片梦想翱翔的天空。青春就该是无所畏惧的,就该倾尽全力去拼搏,这样才对得起火一般炽热的青春。

当童谣敲开了梦想的大门时,她才发现这仅仅是万里征程的一小步,更大的困难迎面而来。队员们的质疑,工作上的不顺手,能力上的不足等等,都一而再再而三地加大了困难的砝码。童谣并没有因此知难而退,面对重重挑战,她抗住了压力,并且凭借天赋和努力最终证明了自己,赢得了队员们的认可。

一部电视剧除了剧情好看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男女主角是否会受欢迎。很多时候剧情都是慢慢展开的,而男女主角的外形,二人的默契感,是一目了然的。因此观众很容易先入为主。如果男女主角不讨喜的话,俩人搭配在一起也觉得违和,那么即便剧情好看,有的观众也会弃剧。这是因为电视剧篇幅比较长,如果观众不认可男女主角,就很难有代入感,也就是常说的会出戏,这样一来观众流失可想而知。像许多家庭一样,在剧中,童谣也被母亲催着找一份稳妥工作。可童谣心中有着自己的理想,然而她的理想不被母亲接受。但童谣还是坚持自我,按照自己想活成的样子,一意孤行地走自己的路。

《你微笑时很美》除了男女主很养眼外,还囊括了当下热度较高的一众青年演员。像男配角简阳的饰演者翟潇闻。他的人设与陆思诚的高冷、睿智不同,但也是观众比较喜欢的那种有些中二加点傲娇的奇妙组合。他正是与陆思诚PK的另一支职业队的队长,也是童谣的前男友。如此看来,童谣也能参与,而且还很出色也就不足为奇了。这部剧的帅哥很多。除翟潇闻外,还有姚弛、周栩然等。每个演员都是颜值担当,但他们的人物性格设定却是各有区别,各有千秋。姚弛阳光、洒脱,周栩然清新,忧郁。这么多款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的胃口。

人生并不总像棉花糖一样甜,但他们用泪水,汗水,热血为人生添加了千回百转的滋味,于是青春便成了人生中最值得咂摸的饕餮。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