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4期

致敬!将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在本职工作中尽情释放

2021年07月01日 12:08: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234期

2021年7月1日,注定载入史册。

红日东升、其道大光。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这是党的盛典,这是人民的节日。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功业彪炳史册。

回首征程,风卷红旗如画;展望未来,时代奔腾向前。

百年风雨、百年历程。全国上下共庆祝,祝福党和人民永葆青春,永远向前。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就在于“一切为了人民”,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党之所以能克服千难万险、不断夺取胜利,就在于“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实现中国梦,需要党和人民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

拿破仑认为,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一旦觉醒将会震惊世界。

诚如斯言。如今的中国,无处不呈现出大国力量、大国精神和大国担当。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积极推进改革开放,经济、政治、外交多点开花,已经步入世界上强国行列,这头沉睡的雄狮已经觉醒,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热烈奔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中国在此次世界战“疫”中,充分展现了大国力量、大国精神、大国担当,也充分证明了这样一个共识——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只要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2020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同世界抗疫团结协作、抱团纾困,在国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不让一个人掉队,诸多事业折射出来的大国精神,无疑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更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百年砥砺奋进,成就百年巨变。

百年辉煌启未来,风华正茂开新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将热情和真诚,将热爱和真挚,展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努力耕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遗余力、奋斗永远!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