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3

人才观⑦:激活加薪,蝴蝶效应

2021年07月10日 08:41:01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243期

在烟台举行的一次人才专场招聘会上,130余家企业提供4000余个岗位。招聘条件优厚,成为一大亮点,许多招聘单位开出的待遇,让5000余名求职者欣喜。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我市企业纷纷加薪提高福利招揽人才之举,不但让求职者心动不已,更激活了人才流动的阀门,契合了我市“富民强市,人才为本”的精神。

当前,烟台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如今,毕业大学生多但高素质人才缺,已成人力资源市场一重要现象,亦使企业招聘掣肘。正因此,任何有利于人才流动举措,都会成亮点被推崇。

首先,对一座城抑或一企业,人才资源都是第一资源。加薪提福利说明,作为社会和企业发展的驱动力,人才正在被逐步重视,其价值直接在薪酬和福利层面得以体现。

其次,企业已充分认识到人才重要性。对人才的渴求化为实际“诱饵”,目的就是招揽更多优秀人才。实际上,企业和人才之间,虽以经济利益串联,但尚属伯乐和千里马关系——企业作为伯乐,要想腾飞崛起,就需睁大慧眼发现千里马,就需用殷实福利稳住人才。

龚自珍在《五言杂诗》中写道:“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充足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并不能靠耍嘴皮子来实现,需要扎扎实实的行动来立标杆。人才要练好内功,企业要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城市更要在企业和人才之间架好桥梁,实现共赢。

加薪提高福利招揽人才,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短缺矛盾的有效举措。

这“蝴蝶效应”一起,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才涌入——人才总量再扩大,人才素质再增强,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将更加突出。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