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0期

群众小事不小,就看如何做好

2021年11月11日 16:11:15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360期

据今日《烟台日报》《烟台晚报》、大小新闻客户端同时报道,“金滩南路门头房集体违建”后,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马上行动,两天时间里将24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

随着一片片玻璃窗户被拆除,莱山区金滩南路的玻璃房消失不见,道路恢复到本来面貌,周围商户和居民都在为拆违行为点赞。

闻令而动,雷厉风行。

如此“马上行动”,拆的是违建,守的却是公平和正义。

商户和居民的点赞,胜过千言万语。

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是不是真办事,群众最有发言权。

当前,烟台全市上下正持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要求,聚焦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全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无论是扎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还是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都离不开一支过硬队伍,都离不开“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

倡树“严、真、细、实、快”,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注入了新内涵、树立了新标杆,同时成为了“工作指南”。

——严,就是严肃严格,对待工作要严肃,工作标准要严格、工作流程要严谨,坚决克服低标准、过得去;

——真,就是求真较真,问题矛盾面前,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抓真干下真功,真刀真枪解决真问题;

——细,就是细致细究,对每项工作都要精细精准,研究要细、谋划要细、政策要细、落实要细;

——实,就是务实扎实,任何时候都要说实话、办实事,察实情、谋实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快,就是高效快捷,定了就要办,说了就要干,干就马上干,干就干最好,靠实干苦干,干出美好明天。

作风建设,功夫在平时。

不怕有问题,怕的是发现问题而不行动,怕的是发现不了问题。

以金滩南路违建的一排玻璃房而言,发现后立刻拆除,这既是对以往“未发现问题”的纠偏,又是对时下“马上行动”的注解。

——必须拆,是严;

——真正拆,是真; 

——逐一拆,是细; 

——全部拆,是实; 

——马上拆,是快。   

这件“小事”,生动诠释了倡树“严、真、细、实、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五个字,紧密相依、不可分割,既有思想要求,又有实践标准,更是行动准则。

各级各部门只有进一步抓作风、抓执行、抓落实,进一步严标准、下真功、办实事,真正严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全力攻坚突破,才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才能得到更多群众点赞。  

群众无小事。

小事不小,就看如何真正做好。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