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1期

以财助才,才自然款款而来

2021年12月05日 08:20:00

水母网首席评论员 姜春康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

本期是【评瞰天下】第371期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

一个地区要想又快又好发展,就必须占领人才高地。

据YMG全媒体报道,莱山区推出的一种专门面向高层次人才及其长期所在企业的信贷产品人才贷”,其特点是无抵押,无担保。“有人才”也能贷款,这好比雪中送炭,对解决企业后续研发资金难题作用显而易见。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对人才的吸引力体现了一座城市当前的发展环境,决定着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

突破人才创业企业融资瓶颈,加强人才创业企业金融服务制度建设,烟台始终不遗余力。

比如莱山区多渠道、多角度寻找“良方”,先后出台《“人才贷”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等,对持有山东“惠才卡”或烟台“优才卡”的高层次人才或其长期所在企业,最高可提供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市区两级政府对合作银行开展“人才贷”业务形成的不良贷款损失按3:7比例进行补偿,从政策上消除了金融机构的后顾之忧,就是非常好的做法。

以“财”助“才”,才自然款款而来。

转型发展的烟台,求贤若渴;开放发展的烟台,广纳英才。

前一段,日前,首届“蓬莱人才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人才政策兑现大会举办,同时,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半岛分会)暨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成功举办。

真金白银奖人才,“揭榜挂帅”选英才。

拼发展就是拼人才,赢得人才,就能赢得未来。高层次人才,能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锦上添花;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有力支撑。

从某方面讲,才就是财,而积累财,则大大需要“才”。两者紧密而依,和谐统一。

我们期待着,更多重才政策的落地,让“才”能创造更多“财”,让“财”能辅助更多“才”。

专栏策划:高春宽  责任编辑:刘家昌

评天下事,瞰人间情。
评瞰天下,老姜说话。
为民发声,掷地有声。
这里是水母网打造的原创评论专栏——评瞰天下。
大家好,我是老姜。